|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20年度预算执行与决算审计和疫情防控经费及出国经费我校召开2020年度预算执行与决算审计和疫情防控经费及出国经费 专项审计工作布置会


根据市教委《关于组织开展市教委所属预算单位2020年度预算执行与决算内部审计工作的通知》(市教审[2021]2号)精神,以及我校2021年审计工作计划,审计处于5月18日在大兴校区综合楼220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预算执行与决算审计和疫情防控经费及出国经费专项审计工作布置会。国际化发展研究院(国际教育学院)人力资源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财务处、后勤与基建处继续教育学院、教育基金会和校友会、资产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通过公开遴选承担本次审计工作的中审亚太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审计处处长孙文贤主持。

 

会上审计处就2020年度预算执行与决算、疫情防控经费及出国经费专项审计范围与内容、审计实施的方式以及审计工作安排等情况做了布置和说明。同时,结合市教委内部审计会议精神及教育系统审计案例,对高校历年审计中出现的问题做了进一步的解读。负责本次审计的中审亚太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合伙人)袁振湘在会上做了发言,表示按照市教委工作部署,全力做好本次的审计工作。

预算执行与决算审计及专项审计对于促进学校发展、规范管理、完善内控、提升绩效等方面起着积极作用,是学校强化管理提升内部经济治理的重要手段,学校审计处将严格按照市教委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审计的防已病治未病的作用,做好学校发展的经济体检,按时高质量完成审计任务,做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行稳致远做好安全保障。